松下问童子

求求不要拉黑我!不喜欢我评论可以和我说,但别拉黑,我想看文😭

有人把姬发对殷郊形容成宠溺


发郊这俩人,目前给我的感觉就是,如果说他俩是友情是知己是兄弟情,那么,姬发以后有了王后妃嫔之后,也不会惯着她们,一切都会秉公处理,一切都会按规矩来。

  

他对王后贵妃,不会像对殷郊一样惯着,任由他去冲动去鲁莽 去闯祸,然后自己去给他善后 去兜底。

  

或者试想一下,如果武王的王后哪天夜里闯了祸,她看到姬发了敢问“我该怎么办”?

  

如果王后夜里伤了人,武王不知来龙去脉情况下,会什么都不指责什么都不问,最先考虑的是救下她的命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或者说,如果当年在朝歌提剑弑君的不是殷郊,是别人,姬发会什么都不问就把人放走?

  

如果当年纣王下令斩首的不是殷郊(鄂顺也是死在姬发眼前),姬发会反吗?会不会直接和父亲一起逃回西岐?

  

在电影里,姬发对姜子牙拔刀,和崇应彪干架,直到最后杀殷寿,他对很多人都能狠下心,从来都没有舍弃过殷郊。(真的没办法不嗑hhh)

  

对别人拔剑捅刀不算,姬发对姜子牙 崇应彪 殷寿发怒就更不用说了。

  

他唯二的两次对殷郊发怒,一次刚怒了一下,殷郊一句“我该怎么办”就消气了,还有一次(在花絮里)“封神榜丢了可以找回来”,这次是太紧张殷郊的命。【话说,封神榜就算找回来了也是到了神仙手里,依然救不了纣王啊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他对殷郊一直是——

  

你别死,你别出事,献祭平天谴,是殷商的责任,你虽然是殷商的子孙,可是有你父王去祭天,你可别说傻话别做傻事,没有啥比你的命更重要。【这里姜王后还说殷郊说错话了,导致你父亲猜忌你,其实这个道理姬发懂,但他没指责过殷郊半句】

  

大王是个大英雄,你别惹他生气了。潜台词:你权力没他大,我权力也没他大,惹了他我怕我保不住你。

  

鬼侯剑早晚是我的。这是花絮的片段,这句话大概就很……肆意。好像他根本就不在乎鬼侯剑能不能到自己手里,但他就要说这么一句。

  

还有姬发的无数句“殷郊” ,姬发好像没有叫过殿下,一直喊他的名字。


  ……

评论(25)

热度(41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